朝闻道

东边我的美人儿,西边黄河流

[楚苏]Joy

“刚才吓死我了,我差点被抢了!

“不不不已经没事了……本来就没事,就吓一跳。

“我从办公室出来想回酒店,地图搜到的路线,结果是条小路,路灯还坏掉了一个,特别黑。但我走都走到了一半了,就没返回去。

“走着走着忽然后面就有个人抓着我的头发,跟我说不要动,把钱包给他。

“我差点吓哭了,头发也被抓得很痛,跟他说可以可以,我不会动的,钱包在手袋里我拿给他。

“只能拿给他啊!不然怎么办!

“很凶!跟我说快点!还说他有刀,我把钱包给他他就不杀我。

“我真是很害怕,手一直抖边抖边在那里找手袋拉链,然后我听到后面有人喊傻逼找死!

“就是傻逼找死,就是这四个字。特别清楚利落,特别熟练。

“当时我就惊呆了。

“然后我觉得后脑一松,头发被放开了。真的反应不过来,我还傻乎乎回头去看。

“回头我就看到了她啊,一手继续拿电脑包砸那个抢劫犯,一边脚上高跟鞋踩中他脚,另一只手在手袋上扯下个什么东西往那男人脸上喷。

“是啊,女孩子。

“喷出来我就知道了是香水……那种挂在包上当装饰物的香水。让你上次不给我买,可以刻名字的。我回来就去买一支,你看还可以防身。

“反正她这样一砸一踩一喷,那男人就捂着脸在地上滚,边滚边惨叫,怂!!!

“这时候她转过头来看着我。

“哎,超漂亮。

“超级好看。这辈子没有见过这么好看的人。

“她喊,发什么呆,快跑啊!然后抓着我一起往巷子外面跑。

“我也穿着高跟鞋啊,我们都是高跟鞋,西装裙子,一路跑得脚痛死了,哒哒哒的,很响,但心里不知道为什么很高兴。

“就是那种,啊,好开心啊,有个气泡在水底往上浮起来那种感觉。

“然后我们就跑到大路上了啊,她在那边喘气,边喘边骂我不注意安全走小路,还好她路过在路口看到了,以后不要晚上走小路了。

“我说我是来出差不认识路,地图搜的。

“她说她也是来出差,搞半天我们还是住的一个酒店。

“这个时候我发现她电脑包再往外面滴水,我跟她一说她也吓一跳,原来是电脑包里的随身杯砸那个抢劫犯砸坏了,咖啡都流出来了。

“我帮她拿手袋她开电脑包,电脑也坏了。她说此地不宜久留怕那个抢劫犯还来报复,先送我回酒店自己再去报案。

“她们公司和我们一样,电脑损坏要赔的,除非证明是天灾人祸不可抗力,她要那个报案的回执证明。

“我就和她一起去啊。直接去了附近的派出所,我说被抢劫了,她救了我,没有金钱损失但那个男人有刀,有警察去那边现场了,有警察继续和我们录口供。

“警察说她有勇有谋,哈哈哈。

“说持刀抢劫性质很恶劣,有立案,给了她回执,登记了信息。

“我看到她的名字了,楚云秀。

“我想送点什么给她,你说送什么好啊?”苏沐橙的声音很纠结的样子。

叶修笑着调了调蓝牙耳机的角度,给自己点了根烟,回答,“要么送面有勇有谋的锦旗?”

耳机里传来苏沐橙的喊声,“你怎么不说送见义勇为的牌匾啊!”

“好了好了,早点睡,出差在外注意安全。你给自己买香水的时候多给她买一瓶好了,不是帮你拿香水喷歹徒了吗。”

“有道理哦。”苏沐橙说,“给她买她那瓶一样的,我自己买同系列轻浅些的。”

“这个我可就不太懂了……”

“你也不用懂。”苏沐橙笑嘻嘻,视线随意看向窗外。

酒店房间视野不错,看出去是陌生城市灯火辉煌的夜晚,而城市上方新月如钩,不知此时此刻是否也有人看见同样的风景。

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

月光与霓虹掩映下,多少都市传说,多少奇妙历险,多少突如其来、悄无声息、天时地利、自说自话滋生着的爱情。

 

通贩地址

评论(6)
热度(31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朝闻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