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闻道

东边我的美人儿,西边黄河流

[黄喻]在梦里


被问到了。

黄少天的毕业话剧导演是喻文州,剧目莎乐美,他演约翰。
女主角苏沐橙美目盼兮,一次次被导演说不到位也不生气,笑咪咪看向台下说,“喻导,是哪里不到位?我再改。”
喻文州笑笑,绕过舞台沿台阶拾级而上。
黄少天站在旁边想,omega。是他就直接翻上去了。
喻文州走过来,在舞台中央站定,先向饰演希律王的田森缓缓鞠躬,手臂弯折出一个凝固的优美姿态,同时念出舞女娇柔而恭敬的台词,“陛下,您是无与伦比的……”
黄少天正漫不经心想排练结束后吃什么,喻文州却结束这段念白后回眸看着他。
黄少天一怔心想该我了吗?还没有啊?正准备瞄一眼手里的小抄,却看见喻文州对他莞尔一笑。
黄少天想起他在选修课上看过的小说。小说里描写一种笑容,说这是那种不多见的使你忐忑不安的情绪能很快地平静下来的笑,这种笑容人的一生中最多能碰上几次。它先是在一刹那间面对,或者说似乎在面对整个外部世界,然后就全副心神地倾注到你的身上,对你充满一种不可抵御的迷恋之情。
黄少天当时努力脑补最终结论是胡说八道。现在他想这是真的,人家拿诺贝尔是有原因的。
他看着喻文州面带微笑,口吻温柔,“我要施洗者约翰的头。请您砍下约翰的头,放在盘子里,赐给我。”
而最后莎乐美获得了她的礼物,她亲吻着爱人的嘴唇,品尝他的鲜血,说大概这就是爱情的滋味吧。

评论(2)
热度(25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朝闻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