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闻道

东边我的美人儿,西边黄河流

[全员恶搞]荣耀水军异闻录 虚空番外二

洋气的感恩节一到,各路明星都开始收拾收拾准备回馈社会。

 

得到叶修和老魏真传的黄少天在蓝雨广告下也干起了不只靠手速吃饭的高级行当。

 

老魏也是厚道人,心疼了下劣势明显的手残教,便直接把一直以来干得最风声水起的大云云案子送给了黄少天。自己跟叶修开始为兴欣传媒鞠躬尽瘁。

 

本来么,楚云秀是没什么意见的,可是前脚刚踏进摄影棚,后脚就毁断了肠子。

 

黄少天一手牵了三条狗,两手共牵六条狗站在门口指挥大家一起汪汪着欢迎楚云秀。

 

楚云秀转身就要走:我记得我是来拍爱护小动物的公益广告的,不是拍旺旺大礼包贺岁片的。

 

黄少天急啊,赶忙拦回来。

 

黄少天:大云云求别走!你看我找来的柯基多可爱!还有这只萨摩耶,你忍心看他这么明媚忧伤吗!哈士奇看着你呢!请给泰迪一个温暖的拥抱好嘛!还有这只约克夏,我可是早上五点起来给他梳的双马尾!或者松狮抱不动我帮你啊~~~

 

由于狗狗们实在太可爱,楚云秀确实不忍拒绝,最终把7个生物里最吵的黄少天赶出去后顺利完成了公益片的拍摄。广告中一群狗狗围在漂亮的大云云身边,整个气氛都是萌萌哒,而且许多东西一旦撇开商业气息,自然更显得纯真。

 

苏沐橙看着女盆友的新片实在喜欢,于是找到叶修也强烈要求要做一把公益事业。

 

叶修:好想法,但是云秀已经抱过狗了,咱不能一样。

 

老魏:天下之大公益无边,少天小时候老砍树,现在倒是很有爱心嘛!

 

叶修:好提议!沐橙我们就做爱护花草树木的公益短片吧。

 

苏沐橙觉得很好,于是很快兴欣的公益片也投入拍摄。

 

期间霸图也拍了韩文清做社工,张佳乐保护视力要做眼保健操等通俗易懂的短片,加上深入基层的宣传,整个月都忙忙碌碌的。

 

轮回看着各家前辈一个个亮出绝活,也开始头痛了。

 

江波涛:班长你看我们旗下有你自己,有轮回传奇,还有虚空乐队,我们是不是也搞点公益做做。

 

周泽楷:……

 

江波涛:是啊我们的优势还是在音乐上,但是做公益歌曲的效果却没短片好,真发愁呀。

 

周泽楷:……

 

江波涛:班长说的对,还是得先想想我们的要传播的点。

 

于是两人想了一下午,没什么进展,临近下班时间,周泽楷突然一拍江波涛大腿!

 

江波涛:班长就是有办法!

 

刚看场地回来的李轩也凑了过来。

 

李轩:哟?小周想到什么好办法了?

 

江波涛:问喻总。

 

李轩:我问喻总干嘛,我是要问小周想到了什么好办法。

 

江波涛:班长想到的办法就是【问喻总】呀!(*¯︶¯*)

 

李轩:………………

 

 

 

另一头,喻文州给小卢买了过冬的新衣服,正高高兴兴地准备关电脑:好久没接瀚文下课了呢y^o^y

 

忽然企鹅亮了。

 

无浪:喻总,在嘛?

 

喻文州立刻扫了眼右下角时间,17:58。喻文州只能叹了口气。

 

索克萨尔:在。

 

江波涛也是个厚道人,不摆甲方架子拉着人家加班,简单说明来意就各自告别下线了。喻文州抬腕一看表,已经到了高峰期的最高峰,便舍弃新买的阿斯顿马丁骑上了永久,一路惬意地蹬车穿过大街小巷,停在中草堂中学第37分校前。

 

卢瀚文小朋友早已背着毛绒绒企鹅小书包等在校门口。自从在魏琛那里打工,卢瀚文更加懂了劳动最光荣的道理,集体生活也更开心了,见自家文州叔叔骑着车过来,欢天喜地奔过去跳上了后座。

 

卢瀚文:文州叔叔今天迟到了呢~

 

喻文州:不好意思啊小卢,江总那边有个案子耽误了下时间。

 

卢瀚文:什么案子?

 

想想这小朋友肩负着蓝雨广告的未来,喻文州便言简意赅介绍了遍。

 

卢瀚文:哦,那可以继续走农村包围城市路线啊!

 

喻文州:轮回传奇一直在农业重金属领域发展没错,但虚空乐队还是很清新的,瀚文你觉得合适吗?

 

卢瀚文:很合适啊,自从虚空乐队那期乾隆来了播出后出现了很多素材呢。

 

喻文州暗忖黄少天加入了蓝雨广告后自己就专注于投资领域,的确很久不管业务了,看来如今的网络潮流日新月异,头条瞬息万变,作为蓝雨基石,不努力点不行了啊。

 

晚上喻文州打开旧浪微博,只见索克萨尔被流云狂飙手速@了没有两百条也有一百条,又是惭愧又是庆幸地决定抓紧补课,点开一个视频链接:《李师傅你坐船头,吴马特我岸上走》,up主鸾珞音尘。

 

大手出马,非同凡响,男女对唱的原曲经过混音依然天衣无缝,破音的特色也依旧保留,配上各种舞台上狂霸炫酷拽的造型,的确很有杀马特的风采,视频结尾更用吴羽策黑长直照片点题,充满了首尾呼应的完整感和圆满感。

 

底下自然是踏破虚空黑粉团黑暗烧烤员工团蓝雨水军团刷屏,用各种姿势表达着对乡村杀马特的喜爱。

 

喻文州正准备叫黄少天和卢瀚文一起来商量下,听见外面一声喊。

 

黄少天:表哥~黑暗烧烤外卖到啦~

 

喻文州出书房,只见客厅里已经架起烤炉,身着黑暗烧烤制服的小哥见他出来,聚鞠了个躬。

 

小哥:您好,我是黑暗烧烤外卖第18纵队的外卖可达鸭,您的烤架已经准备好了,请稍等。

 

喻文州:好的好的。来来,少天,小卢,换衣服洗手准备撸串。

 

外卖可达鸭:在等待烤串的时间里您需要我表演摸钱舞吗?配乐有YoungandBeautiful,月亮之上和千秋家国梦可以选。

 

喻文州:不用不用——你们现在外卖也提供歌舞表演了?

 

外卖可达鸭:是的,顾客的满意就是我们的追求,陪你黑暗烧烤到天明❤

 

一家三口换上白汗衫花裤衩夹脚拖,在自家客厅痛痛快快享用了一顿黑暗烧烤,又就轮回娱乐的公益案子讨论了下,基本确定了走送文化下乡路线,又就具体形式除了几个方案,黄少天连夜发挥手速和话痨的优势做了一套ppt。

 

第二天一早,喻文州就敲上了江波涛。

 

轮回收到蓝雨给到的送文化下乡一套全案两套备案那可劲儿的高兴,立刻召集相关人员奔赴蓝雨商量下一步的执行事宜。

 

会议差不多将细节问题敲定,喻文州的企鹅又亮了。

 

迎风布阵:喻总来来来,给你看个好东西。

 

紧接着一个视频文件传过来。

 

喻文州才点开,孙翔的脑袋就凑了上来。

 

孙翔:沐沐女神!是沐沐女神!

 

原来是苏沐橙给西瓜卫视新的亲子节目拍摄的宣传片,片子里苏沐橙温柔可人,善良贤淑,嗓音也比平时更甜美了3分,孙翔看得眼睛都直了,吓得喻文州赶紧递上纸巾就怕他哈喇子掉下来毁了“艾玛你”西装。

 

喻文州让视频播完,回到聊天界面。老魏的留言已经到了。

 

迎风布阵:新节目,喻总这里有参与嘉宾推荐的不?

 

喻文州扭头就见孙翔早已一脸期待,只是苦于领导在场,无法擅做主张,【我去我去】四个字憋得相当难受。

 

索克萨尔:节目档期什么时候?

 

迎风布阵:就这个月底开始,周播,一共十期。

 

喻文州扶额,正好和他们刚刚敲定的公益活动档期重叠。这种时候当然不能听孙翔的,那得江波涛翻译的才算。

 

喻文州从电脑后面抬起头征求大家意见,一桌子人都无比心疼地看着孙翔。

 

杜明:这机会真好,我家唐柔女神咋就去幕后了呢T_T

 

吴羽策:翔翔啊……要不你去?你那部分的我来帮你唱!~(≧▽≦)/~

 

李轩:虽然我不太想让阿策唱农业重金属,但是能和苏沐橙合作毕竟是翔翔的理想,也是进入娱乐圈的初衷,这种机会我们不能扼杀,小周你说是不是。

 

周泽楷当然重重地点了下头,拉着孙翔的手关怀备至,江波涛配音立刻到了:那翔翔你就去吧,我们会想你的。好好和女神合作,有这次没下趟的,记得多拍几张照。

 

孙翔感受着轮回娱乐的人性化安排,心里暖洋洋地回去准备行李和需要请女神签名の吉他了。

 

第二天一大早,孙翔开着班长给大家团购的法拉犁,英俊地就踏上了前往外景拍摄地的路途。不算很远,只是市郊一点,

 

广播里放着轮回传奇的成名曲,孙翔好不得意地吃着棒棒糖唱着歌,想象亲子节目中和女神配对合作玩游戏,简直把持不住,手一滑,法拉犁直接开小池塘里去了。

 

听到动静的农民伯伯骂骂咧咧出来把孙翔批评了一顿,淌到河里摸了半天,摸起来一只大龟。

 

农民伯伯:还好我家海龟没死,不然你别想走!

 

孙翔:……搞毛啊!真是出师不利!

 

孙翔顿时觉得心好累,自从拍完《大海啊天堂》后,他看到海龟就胃疼的病至今查不出原因。

 

心中有女神前路有明灯,孙翔放下这一点点小插曲,继续赶路。郊区的街道没名字,走到第258棵树左转第三个茅草屋右转往南3公里的地方,孙翔觉得差不多到了。

 

四下无人。

 

孙翔找出喻文州从老魏那里拿来的一个电话号码,试着打过去。

 

电话没通,倒是来了个小朋友站在孙翔脚边,拉他衣服。

 

小朋友:葛各,你会唱小星星吗?

 

孙翔:当然会!

 

小朋友:不对,你应该说不会。

 

孙翔:啊?那……不会?

 

小朋友:那我教你哦,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孙翔正在莫名ing,只听不远处一个无比熟悉且魔性的声音由远及近:儿子!你终于来啦~~~~~

 

孙翔脑子顿时轰一声:孙!哲!平!!!=口=!!!

 

……节目录制的过程孙翔不想细述,好不容易挨到一期录完,孙翔蹲在草堆里欲哭无泪。

 

孙翔:为什么我要和一堆熊孩子玩,你要参加你自己去生一个啊!!!

 

孙哲平:来不及生了,而且我们有《大海啊天堂》的感情基础,你做我儿子不是挺合适的。

 

孙翔:那么说好的沐沐女神呢!

 

孙哲平:傻儿子,这节目叫《爸比去哪里》要妈妈干嘛呢?

 

孙翔:等等!沐沐女神要是真来我难道还得喊一声妈?

 

孙哲平认真地点点头:或者你喜欢大云云的话也可以~我大楚苏头顶青天!

 

孙翔气死了。

 

孙翔钻近草堆里给轮回娱乐的大家场外求助。

 

孙翔发短信给杜明:小明我知道你是需要我的,快点让我回来!

 

孙翔给江波涛发邮件:涛哥我想你!快点让我回来!

 

孙翔还@了吴羽策:策爷你要唱两场太辛苦了,快点让我回来!

 

孙翔给周泽楷发私信:还是班长最疼我了,快点让我回来吧~~~~哭瞎

 

而另一边,玉米地尽头正在搭台现场的大家纷纷投诉着手机网络。

 

杜明:这年头居然还有没手机网络的地方。

 

吴羽策:就是,3G4G就不说了,电话短信都不行,谁诺基亚的还能当板砖用用,果机直接埋了吧。

 

周泽楷:……

 

江波涛:好的班长,等这轮公益忙完了我就来开个中国移动。

 

说话间场地已经搭好了,只见眼前一片黄澄澄的玉米地,其下碧绿的叶片随风飘摆,仿佛在倾诉衷肠,玉米须须轻轻抖动,无尽的缠绵依恋,场地中央是辆威武霸气的徐州重工出品拖拉机,虚空乐队几人头戴白羊肚毛巾,身披红腰带,在拖拉机旁的乐器边各就各位,听说是无偿农业宣传歌MV毛遂自荐无偿执导的叶秋站在拖拉机前,给乐队几人讲戏。

 

叶秋:这首歌人家第一次听的时候就感觉很有激情和活力,你们只要发挥本色,充满激情地阐述这首歌的起承转合就好。后期我和雷霆的肖总监会处理的。

 

虚空乐队虽然月风比较小清新,但毕竟大家都是响当当的汉子,一时有点get不到基佬导演的点。

 

李轩:叶导,什么叫这首歌的起承转合?

 

盖才捷:我们的本色好像也不是很有激情啊。

 

李迅:叶导,听说你男朋友其实不是君莫笑,那你男朋友是谁?

 

旁边吴羽策很是恨铁不成钢,翻身爬上了拖拉机。叶秋很敏锐地向摄影灯光一干人等打了个手势,示意开始拍摄。

 

吴羽策:我给你们示范一遍!你们好好看着,什么叫激情与活力!什么叫起承与转合!

 

主唱大人发话,连队长也要礼让三分,场内气氛立时一紧,李轩盖才捷各自一手紧握匹克片,一手按住吉他弦,贾世明手持贝斯时刻准备着,李迅也迅速进入状态,稍事酝酿找到节奏,左脚一踏,踩镲起乐!

 

吴羽策跟着澎湃而出的音乐唱了起来!

 

吴羽策:肥料掺了金坷垃,一袋能顶两袋洒!

 

李轩一段充满冲击力的和弦,众人眼前仿佛浮现出中华大地的层层梯田之上,无数农民伯伯在朝阳下辛勤耕耘抛洒肥料的壮观场面。

 

吴羽策:非洲农业不发达,要用金!坷!垃!

 

盖才捷紧跟而上,两把吉他宛如噌噌往上窜的麦苗发出相得益彰的激情共鸣。

 

吴羽策:肥料掺了金坷垃小麦亩产一千八——!

 

乐队不能没有的贝斯音忠实追随着主场差点破音的主唱,仿佛麦叶烘托着青涩的麦穗。

 

吴羽策:日本资源缺乏,必须要用金!坷!垃!

 

李迅的双手仿佛鼓棒成为一体,手臂、手腕和手指婉若游龙,敲击出一串鲜明鼓点,那是成熟麦穗在秋季丰收时节发出的簇簇作响。

 

吴羽策:粮食再也不向美国进口啦——!

 

杜明在歌声中身姿矫健跳上拖拉机,开始了人民群众喜闻乐见の,轮回传奇标志性の要要要切可闹rap——

 

杜明:要要要不流失不蒸发必要金坷垃,用了世界肥料都涨价,my baby能吸收两米下,氮磷钾,闹闹闹没有金坷垃怎么种庄稼,oh my baby怎么种庄稼~

 

最后一个鼓点落下,一曲终了,叶秋比出大拇指。

 

周泽楷:……

 

江波涛:班长说李轩前辈,吴羽策前辈,你们的发挥太完美了,小明你的要要要也更上一层楼了呢。

 

虚空众:谢谢老板夸奖。

 

杜明:班长过奖了,翔翔去录爸爸去哪儿,我代表了轮回传奇,当然要好好表现。

 

周泽楷:……

 

江波涛:班长说不过总觉得好像少了点什么……

 

叶秋:人家也觉得哪里不太对的样子……对了,少了群众演员。

 

虚空众&杜明:群众演员?

 

叶秋:对,我们的MV主旨在送文化下乡,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丰富广大农民朋友的精神生活,怎么可以没有群众演员呢?

 

周泽楷:……

 

江波涛:班长说叶导说的很有道理,我们汝南周氏的广播体操四十八手刚好有几个动作很适合编排成群舞,要不他来给群众演员设计舞蹈动作吧。

 

几天后,虚空乐队feat.轮回传奇全新单曲《轮回金坷垃》发布,明快的曲风加上激情的演绎,迅速传唱大江南北。MV里简单优美的舞蹈也很快流行起来,成为广场舞至夯曲目。

 

于是,每到黄昏,全国大大小小的社区广场都会响彻轮回公益歌曲,大叔大妈们闻声起舞,锻炼身体。

 

一直很有生意头脑的王杰希站在窗前看着楼下的舞蹈方阵,若有所思。

 

王杰希:我有一个想法。

 

刘小别&高英杰&许斌:王老师请讲。

 

王杰希:你们觉得开设广场舞培训业务怎么样?口号就叫微草金坷垃,跳遍广场都不怕!

 

 

评论(2)
热度(1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朝闻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