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闻道

东边我的美人儿,西边黄河流

[林方]Delight2

林敬言倒是挺处之泰然的,问方锐,“饿不饿?”
方锐回答,“还行吧,飞机上那餐鳗鱼饭吃得很饱。”
林敬言说,“那咱们去买东西吧,你要是路上饿了再说——宝典呢?”
方锐翻手机给他。林敬言也有一群莺莺燕燕要代购,俩人凑在一起按品牌整理了下,配图查价格的任务就交给方锐了。林敬言就着他的手扫一眼,说,“走吧。”
东京地方时比上海早一个小时,天也黑得特别早似的,方锐总感觉有点时间被偷走的恍然。这纸醉金迷的巨幅摘牌看久了真有点光污染,天也不是黑的,泛着点带紫的红。没有月亮,自然也看不见星星。路人都走得很快,倒也不摩肩接踵,彼此距离隔得尽量远。林敬言也因此而没非得和他并排走,步履匆匆稍前一两步的样子,方锐紧赶慢赶跟在他身后。
眼看前面一个红灯,林敬言停步,方锐站他旁边,眼前车流行人汹涌,难免让人想起红尘滚滚。
方锐一时又胡思乱想了起来,人出门在外少了很多日常感,一小时时差又让时间变得不明确,疏离。旁边也没什么熟面孔,不说点什么都对不起这氛围似的。方锐叹了口气,说,“林老师,你可要对我负责啊。”
林敬言随口答道,“放心,不会把你弄丢的。”
这时红灯转绿,林敬言比个手势示意笔直往前,又进入赶路模式一前一后了。
这人的背影倒是数年如一日的干净清爽,翩翩如谪仙。
一路上明显是由边缘进入核心区域的过程。建筑越来越高,行人越来越多,林敬言走着走着忽然回头瞥一眼像是在确认没把方锐弄丢,看到方锐玩老鹰捉小鸡似地跟得不能再紧,神情很满意,还叮嘱,“当心脚下。”
已经差不多到了商场。路边是某国际名牌的橱窗,大幅今季广告十分夺目。橱窗下摊着流浪汉的铺盖,流浪汉背对马路蜷缩在铺盖里。
方锐啧啧,“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
林敬言说,“看不出来你还挺忧国忧民呢。”
方锐说,“可不是,资本主义社会真残酷啊。”

评论(9)
热度(1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朝闻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