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闻道

东边我的美人儿,西边黄河流

我的一个朋友 1

我这个朋友和我严格意义上算是网友,老早的时候微博直播什么的还不流行,大家都上论坛,我常上的那个论坛说出来就暴露年龄了,反正在那个论坛上我认识了我朋友。
我朋友那时候在论坛上半真半假地写点鬼故事,这人写鬼故事和别人特别不一样,别人写得扣人心弦的,他写着写着就兴致勃勃去描述什么晚上的一顿饭,天空里的一片云偶尔倒映在你的波心,这种写法真的是难红,但我很喜欢看他东拉西扯的,每天去给他留言,点评一下催催更什么的。
这人有点故作高冷,从来不回帖,我也比较随缘,从来不像有的读者会惆怅惆怅之类,直到有一天我看到他头像变成一个熟悉的图案,情不自禁给他回了条,“哇,xxx老鸭粉丝汤!楼楼在南京?”
他头像是这家老鸭粉丝汤的勺子,黄底上圆滚白胖一只鸭子,憨态可掬,和他飘忽的文风说实话不太配。
没过多久我的论坛私信绿灯亮了,我一看居然是他,私信说,“你在南京?”
我回答,“土生土长南京人。”
他回复很快,“有什么吃的推荐吗?在南京出长差。”
我打了很长一串字,想了想,又全删掉,回他,“我带你去吃吧。”
他还是回复很快,“好。”
我和他约在新街口,告诉他自己戴眼镜,今天穿了白色T恤衫和牛仔裤,到点了我还在张望,左边肩膀被人一拍,我扭头一看没人,再往右边,一个眉眼略显忧郁的标志青年笑嘻嘻地看着我。
青年说,“我是百花缭乱。”
百花缭乱是他在论坛连载的ID,也是他在很多地方用的ID。
青年又说,“穿白T恤衫牛仔裤的人太多啦,但我第一眼看到你就知道是你。”
反正我们就这么面基成功了。百花缭乱是北京人,一个什么项目被派来南京,还得再住段时间,一路上都在哼哼唧唧加班盒饭吃腻了,难得吃次老鸭粉丝汤惊为天汤好吃得一比耶,求更多,求推荐!
我也是一头汗,学什么不好学了这口南京话精髓,听见他又说,“唉,真是忙得一比吊糟的,你们还天天催更,很没有人性了。”
我说,“你随缘更新吧,我都行。”
他说,“你这么一说就很不高兴了,你是我的粉丝难道不应该殷切期盼我更新吗?”
我,“……”
想想我每天都去给他留言,他这粉丝的锅扣得也不算冤,正准备说很期待呢,他又说,“你带我吃饭,真的很感谢,要么我剧透你作为报答吧。”
我,“……”
他又对我嘻嘻一笑,“骗你的,开个玩笑……吓吓你。”
也是从面基的第一天起我就发现我这朋友有种兴高采烈的劲头,是写得出来忽如一夜春风来那种连载的人。不过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我通过追连载认识了我这个朋友,而我想说的是和我的这个朋友在游戏里的一段经历。

评论(16)
热度(2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朝闻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