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闻道

东边我的美人儿,西边黄河流

[方王]三好寄养

也许是因为微草非常注重下一代的培养,也许是因为王杰希特别爱护后辈愿意给后辈机会,总之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江湖传言王杰希是个爱心人士,这种不靠谱的传言传到黄少天耳朵里形成一种非常自圆其说的逻辑,爱心人士-爱护动物-爱护宠物-爱护他家烟头。

于是这次黄少天要出远门,烟头就被寄养到了王杰希家。

王杰希面无表情看着黄少天给他的长邮件,前300字是给他的溢美之词(王队英明神武,虽然没有实现三连冠的大业但也足以名垂青史),再300字是吹嘘他家烟头多么可爱(每次发照片都要几千个赞哦),再然后终于是烟头的生活习性(去粗取精就是每天喂三顿表现好奖励一个罐头晚上出去遛雾霾天就别去了腿短看不见怕丢),最后承诺出远门回来给王杰希带土特产(暂时保密留个惊喜!)并匿名为微草青训营提供陪练服务(可不开语音)。

然后他转身,看着脚下兴高采烈摇着尾巴的烟头。

烟头,品种柯基,性别公(未绝育),年龄二岁,活泼,好动,爱吃牛肉罐头。

王杰希略带恶意地想,我可以送它去配个种发个小财吗。

烟头不知道厉害,依然在兴高采烈围着王杰希蹭来蹭去。

当然王杰希曾经一晚上几十万上下的身价又热衷买楼,不缺这点儿钱,不至于为此而夺去烟头小朋友的贞操。

而且烟头确实挺可爱,眼睛大,毛蓬松,趴在地摊上四条小短腿那么一划拉,饶是王杰希也忍不住摸手机拍了拍。

拍完照,一人一狗这为期一个礼拜的同居生活算是正式开始了。

刚开始王杰希一时忘记家里多了个小朋友,上洗手间忘记关门。结果放着放着水小腿肚就是一热,他手上一个抖差点浇出来,低头一看烟头的狗头正插在他两腿之间,还充满期待地和他对视。王杰希怒,拿它擦手的心都有了,转念一想这小朋友在家撒欢打滚,擦它身上要被蹭得到处都是,损狗不利己,算了算了。

晚上洗澡王杰希又忘记关门,洗头洗到一半才想起来,顶着一头泡沫去关门又有点拖泥带水的,提心吊胆洗掉泡沫把头发全拢到脑后准备去关门,侧头发现烟头正蹲在浴室门口,王杰希想哦这玩意儿估计是怕洗澡……于是微微一笑拿着莲蓬头摇了摇,烟头嗷一声转身跑了。

王杰希从浴室出来时烟头还很忌惮,走路都有点绕着走的意思。吃饭都是王杰希放了狗粮在碗里自己走开,它左看右看觉得问题不大才凑过去吃,吃几口抬头警惕地看王杰希一眼。直到王杰希一路关掉浴室客厅一系列灯回房间,烟头才总算确认他已经死了洗澡这条心,乖乖跟着进了卧室,往它那小窝上一躺。

王杰希说,“晚安啊。”

烟头没反应。

王杰希想了想,“汪。”

烟头躺着摇了摇尾巴。

王杰希笑,关灯。

第二天一早王杰希起来遛狗。小区门口有个咖啡馆,王杰希跟着烟头一路蹦蹦跳跳的有点累,走到附近决定去坐一坐,想想进去要把烟头栓外面怪不忍心的,虽不吸烟还是坐在了外面的吸烟区。

坐着坐着王杰希有点冷,之前想想遛狗算运动穿得少,早知道带件针织衫。不过这不是有现成的狗形暖手宝吗。王杰希毫无压力,面不改色心不跳把烟头抱起来,手插它暖哄哄的腋下。烟头不知人间险恶,还当王杰希跟它闹着玩呢,很欢快地叫了两声。

这时手机响,王杰希一摸,原来黄少天睡醒了正询问烟头的情况顺便炫耀出远门。王杰希一目十行扫一遍他的微信,一看状态栏果然不出所料还在输入中,按了键又塞回兜里懒得看了。

坐着坐着太阳也出来了,洒身上暖洋洋的,王杰希想差不多回去看股票了,只见一杯咖啡从天而降落在他面前的桌子上,“打你电话怎么不接啊,让我好找。”

王杰希抬眼,方士谦正大大咧咧往桌子对面的椅子上坐下。王杰希说,“手机搁兜里呢,没听见。”

方士谦说,“抱着狗占着人家位置连杯咖啡都不点,没素质。”

王杰希说,“这不等你来请我喝嘛。”

方士谦说,“行行行,这杯你喝了,我再去买。”

王杰希说,“铲过屎抱过狗呢,没手。”

方士谦认命状,给咖啡插好吸管推到他面前,“大大,慢用。”

等他又进去一趟买好咖啡回来,王杰希说,“怎么忽然过来了?”

方士谦说,“早上办事路过,结束得比想象中早就过来看看。这就你上次说的烟头?”

王杰希说,“是啊,这两天养在我这里。”

方士谦说,“挺可爱的。”

王杰希说,“午饭约了吗?”

方士谦说,“没。”

王杰希说,“那上我家吃吧。”

他把牵引绳勾在烟头的项圈上,拍拍烟头屁股示意它下去。烟头吧嗒一声跳在地上,欢快地向前奔去。王杰希跟着它跑了几步总算把速度控制住,等着方士谦上来。

方士谦上来了。王杰希这时才掏出手机,果然好几通方士谦的未接来电。他想了想,说,“我去买菜,你先带着烟头回去吧。”

方士谦说,“别,你铲过屎抱过狗呢。”

王杰希说,“你会买菜吗?那还是一起去吧。”

于是王杰希揣着烟头,方士谦揣着钱包,两人又并肩去了趟菜场。这么大包小包地回了家,王杰希掏钥匙开门,回身把钥匙递方士谦面前,“你拿着吧。以后在我家等就行,省得好找。”

方士谦说,“能换把吗,你铲过屎抱过狗呢。”

王杰希说,“你倒是跟个柯基较什么劲?”

方士谦边笑边接钥匙,说,“柯基在你家有饭碗有铺盖,我可没有啊。”

王杰希想这男人又来了,无所不用其极啊,嘴上很狡猾地回应,“烟头的饭碗铺盖过一个礼拜就要扫地出门了。你嘛,你的日子还长得很呢。” 

通贩地址

评论(18)
热度(50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朝闻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