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闻道

东边我的美人儿,西边黄河流

[全员恶搞]荣耀淘宝异闻录 蓝雨番外

Fly Me to the Moon
一 
“这是个人的一小步,却是人类的一大步……” 
月球表面是一望无垠的荒原,漆黑的天幕上星子在无意中闪。地球上的无数人类正屏住呼吸,在电视上看着宇航员从阿波罗十一号内走出,低重力使他的脚步看起来无比轻盈,踩在地面上激起轻轻的扬尘。 
而阿波罗十一号降落的地面旁有个小山包,一个人影正抱着只兔子,蹲在小山包后暗戳戳地观望着。这一人一兔不是别个,正是魏琛和喻文州。没有人发现他们。 
魏琛:在月亮上砍了这么多年桂花树,终于有人路过了!不容易啊! 
喻文州:我感觉得到您很激动……但您能把我放下吗……抱太紧我快……窒……息……了…… 
魏琛赶紧松手把喻文州放下,撸撸他的长耳朵以示安慰。喻文州喘过一口气,一人一兔继续暗戳戳地观望着。还是没有人发现他们。 
魏琛:我看这个筋斗云不像国产的,这帮人估计也不是中国人。 
喻文州:恩……我们要去打招呼吗? 
魏琛:还是不要了,打招呼估计他们也听不懂,你看他们这手舞足蹈的兴奋劲,大概觉得自己是首批登月的地球人,咱们还是不要去扫兴了,多不厚道。 
喻文州:您说得有道理。 
以阿姆斯特朗为首的美国宇航员们依然沉浸在顺利登月的喜悦中,兴高采烈地插好国旗,远离宇宙飞船开始采集矿物标本。魏琛和喻文州蹲得更深。依然没有人发现他们。 
随着月球的公转自传,地平线上出现了一抹晶莹的蓝色。 
那是故乡地球。 
魏琛: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喻文州:……虽然好像哪里不对,但您的思乡之情我感受到了。 
魏琛:小喻,你想回家吗? 
喻文州沉默片刻,点点头。 
宇航员们越走越远,阿波罗十一号的舱门内透出温暖的灯光。 
魏琛一把抄起喻文州,向阿波罗十一号奔去。 

我们回来了,地球! 

 

 
二 
郑轩大早上起床摸摸肚子,翻箱倒柜的发现没得东西吃——又要去林子里摸点东西回来啦! 
天高气爽,老槐树高耸入云,森林居民们都生活得其乐融融。郑轩摸摸索索的绕过一栋屋子,前面有个院子。“哇!好多鸡鸡!“看着院栅栏里一群咯咯咯的各色品种肉鸡,郑轩口水都要下来了~这是多久没开荤了呀。 
郑轩决定埋伏下来,等下乘鸡不备,掳走一只是一只。 
郑轩蹲坐树下,观察鸡们的动向。 
咚~咚~咚~咚~咚~咚~右前方传来有节奏的声响。 
郑轩一惊!难道有人在抢我生意?不行,我的鸡怎么可以被别人先一步抢走?在看右前方那棵正摇摇欲坠的大树,郑轩一见就知道不好,这是有人想干一票大的,这棵参天大树一倒,不知道能压死多少只鸡! 
而郑轩转念又淡定了,没事没事咱不急,前人砍树后人摸鸡,就让他砍吧,等你耗费劳动砍完了,我再去摸一只也不迟。十分没干劲的郑轩于是爽快决定蹲等! 
哐!!!一声巨响果然传来,院里一通鸡飞狗跳,郑轩大大一看时机成熟嗖地跳起来,立即往倒下的树叉里钻:鸡呢?鸡呢?鸡呢? 
“鸡你妹啊~~来帮忙!“ 
鸡,没有。油桶般粗的树干底下,倒是发出一声并不诚恳的呼救。 
郑轩跳过去,7根棕色的尾巴还露在外面,声音是从树杆底下闷闷的发出来的。 
郑轩:“咦这鸡品种好奇怪?怎么尾巴这么大?” 
谜之音:“都说了我不是鸡!快点吧我挖出来!” 
郑轩想了想,这家伙每条尾巴都要比一只童子鸡大,挖出来说不定能吃上一个星期不用开工,这么想着越想越高兴,于是伸出尖尖的爪子开始刨土。 
郑轩:你怎么到下面去的啊? 
谜之音:还不是和你一样,就你丫想不劳而获坐收渔翁之利,你看看鸡都跑了! 
郑轩:大哥别急嘛,对了你什么品种? 
谜之音:品种你妹~我叫黄少天。 
郑轩:哦哦哦~是住在村口的黄鼠狼吗? 
黄少天:你才黄鼠狼,姓黄就黄鼠狼啊~~你没看我7条尾巴啊!你家黄鼠狼7条尾巴吗! 
郑轩:那你是什么东西?能吃吗? 
郑轩顿时停了手上的挖掘工作,此时黄少天脑袋和半截身子已经出来了。 
黄少天:!!!不能吃你就不挖了? 
郑轩:大哥我很饿啊,我挖不动了。 
黄少天:你妹啊~~~我是狐狸啊狐狸啊~~~你把我挖出来我们可以一起再去偷鸡! 
郑轩:……也对。 
郑轩这才继续挖。 
待黄少天终于从树底出来已近傍晚。黄少天抖抖尾巴看了郑轩一眼:“今日多谢兄台搭救,明日相约此地继续我们未完成的捉鸡事业吧。“ 
黄少天刚要走,一把被郑轩用原本打算装鸡的竹篮子套住:“想溜没门!你当我傻啊~~走走走跟我回去,明天我看着你捉!“ 
于是在篮子里挣扎的黄少天一路喊着PKPKPKPK被郑轩拖回去做俘虏了。 

第二天,又是一个天高气爽之日。 
为了今天继续去捉鸡,郑轩在院子里进行热身锻炼。 
突然右前方,一只棕黄色不明物体闪过,说时迟那时快啊~郑轩一蹬腿就冲过去,一把拎起棕黄色生物捧在手里自豪得意地冲回房间。 
郑轩:黄少天黄少天!你快看我抓到了什么! 
黄少天:!!! 
郑轩:嘻嘻嘻嘻~这么可爱我们烤了吃掉吧!我 
黄少天:(⊙o⊙)!尼玛放下那只狐狸!那是我大侄子! 
翻天覆地间莫名其妙地被拎到叔叔面前的卢瀚文眼圈还在打转,就噗通一下被郑轩丢在地上,打了个滚才摇摇晃晃站起来,5条尾巴无力地扫过桌角。 
卢瀚文:少天叔叔,我饿…… 

 

三 
两只狐狸一只浣熊相对抚摸了阵肚皮感叹了下人生何处不相逢和人生长饿水长东,森林广播响起。 
广播:森林居民们注意,居民们注意,接气象局通知,台风天兔即将登陆,现发布台风橙色预警,请居民们适量准备粮食和饮用水,避免没有必要的外出,居民们注意,居民们注意…… 
随着广播音,密集的树冠簌簌摇动起来,天空墨云翻滚,俨然是台风前兆。 
黄少天在家安抚惊魂未定的卢瀚文,郑轩虽然没有干劲,此刻也爆发出浣熊前所未有的强硬与绚烂,自告奋勇冲出门去买干脆面和瓶装水了。 
郑轩背着干脆面和瓶装水从小卖部出来时,台风已经到了! 
只见飞沙走石,鬼哭狼嚎,天地变色! 
但郑轩在抢食物偷幼崽的过程中已经积累了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怎么打都无法阻止他前进的身体与心理素质,只见他前爪抓紧小包袱,后爪一顿,一往无前向狂风中冲了出去。 
冲到半途,眼前一道白光…… 
郑轩:不好了,难道我体力耗尽,马上要死去了吗……上要死去了吗……要死去了吗……死去了吗……去了吗……了吗……吗…… 
郑轩腿一软,躺倒在地,双爪捧心。 
郑轩:我这一生,是只平凡浣熊的一生,虽有……遗憾,并不……后悔…… 
郑轩:如果有来世,我还要做只浣熊……出生在炎热美丽的亚历山大港…… 
郑轩:那里有蔚蓝的地中海,有椰树婆娑,我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郑轩:亚历山大啊,那是个好地方…… 
什么都没有发生,耳边风还在呼呼地吹着,而白光翻滚到郑轩眼前,他一激灵爬起来。 
那哪里是什么白光,明明是只被台风吹得七荤八素的兔子。 
郑轩:…… 
郑轩:神啊,这是你赐给我死而复生的储备量吗? 
郑轩高高兴兴把兔子捧回了家。 
眼巴巴等着的黄少天和卢瀚文也很高兴,三人拆干脆面准备吃,而兔子此时悠悠转醒。 
兔子:……琛哥? 
卢瀚文:啊,储备粮你醒啦?要吃萝卜和青菜吗? 
兔子:这里是哪里? 
黄少天:这里是我们家,储备粮你乖乖的,不要乱喊,喊破喉咙也没有人来救你的。 
兔子:好的,我是怎么来的? 
郑轩:你被台风吹起来啦,是我捡到你的。 
兔子:是吗?谢谢你救了我。 
郑轩:储备粮你太客气了。 
兔子:我不叫储备粮,我叫喻文州,你们好^^ 
郑轩&黄少天&卢瀚文:你好你好。 
喻文州:其实干脆面煮一煮会比较好吃哦,上面再加一个荷包蛋一根青菜,就是很豪华的拉面了^^ 
郑轩&黄少天&卢瀚文:……什么叫煮? 
很快,喻文州就拿着搪瓷缸煮起了面条,窗外是呼啸的狂风,房间里小火苗跳动着,搪瓷缸里散发出浓郁的香气。 
卢瀚文:文州叔叔什么时候好啊? 
喻文州:马上好了^^ 
黄少天:喻文州喻文州我的荷包蛋要溏心的! 
郑轩:我的也要溏心的! 
喻文州:既然瀚文叫我一声叔叔,你们也就是我的弟弟了,叫名字太生分,还是叫表哥吧^^ 
卢瀚文:那文州叔叔我也要吃溏心荷包蛋~ 
喻文州:好,少天和阿轩你们把碗筷准备好^^ 
黄少天&郑轩:好的表哥,没问题表哥。 
过了几天,台风消散,雨过天晴,森林又恢复了平静。 
喻文州在门口蹲成一团看着天空,长长的耳朵垂在背后,表情有几分悲伤。 
郑轩:怎么了表哥? 
喻文州:我不小心被台风吹起来,带到这里,现在已经找不到来路,又看不见去途…… 
卢瀚文:文州叔叔你不要抛下我们! 
黄少天:什么什么什么,表哥要走? 
喻文州:…… 
凡事都有定期,万物都有定时,相聚有时,离别有时;哀痛有时,欢愉有时;寻找有时,失去有时;守护有时,抛弃有时……琛哥,缘分让我们在月球相聚,又让我们在地球离别,也许这就是命运吧! 
喻文州:没有啊,我怎么会离开你们呢^^ 
一家四口的新生活,就这样开始了。 
***春*** 
万物复苏,绿草茵茵,蔬菜园也是生机勃勃。 
郑轩:表哥表哥表哥,你看这是隔壁的黄瓜送我的茄子! 
黄少天:咦,这不是李迅吗? 
喻文州:送的?我看你是自己去偷摘的吧! 
喻文州:请告诉我你是用原形在摘。 
喻文州:不不不,原形和人类形态一样丢脸。 
喻文州:算了,详情我不想听。 
卢瀚文:原来他叫李迅啊,我可以种吗? 
喻文州:不可以!马上把他送回去! 
卢瀚文:T^T
喻文州:算了我跟你一起去,还要跟李轩赔礼道歉…… 
***夏*** 
声声蝉鸣,小动物们嬉戏着相约玩水。 
卢瀚文:文州叔叔我们去游泳吗? 
喻文州:我就不去了……等等,瀚文,人类是要穿裤子的,我拿自己的内裤给你改一条,你先等一下。 
卢瀚文:我把文州叔叔的内裤穿了文州叔叔穿什么? 
喻文州:没关系的,不穿比较凉快。 
***秋*** 
喻文州带着郑轩黄少天卢瀚文出现在森林外旅游度假村的星巴克。 
喻文州:本周的精选是什么? 
店员:肯尼亚。 
喻文州:一杯本周,热的,中杯,牛奶分开装,再多给我一个杯子。 
店员:好的,先生贵姓? 
喻文州:免贵姓喻。 
店员:喻先生~一杯饮料好了~ 
喻文州:这杯牛奶小卢喝,咖啡分成两杯,这杯加奶精做成拿铁阿轩喝,这杯加清水做成美式少天喝。 
黄少天:那表哥你喝什么? 
喻文州:我不渴。 
***冬*** 
大雪纷飞,毛还没长齐的卢瀚文冻得瑟瑟发抖。 
喻文州:少天,来梳梳我。 
黄少天:啊? 
喻文州:梳点毛下来给瀚文做件兔毛外套。 
青春会老去,而岁月不会停;容颜会老去,而四季不会停。 
此时的魏琛,依然在茫茫人海寻找着。 
魏琛:你有没有见过一只兔子?白色的,大概这么大。 
魏琛比划个哈密瓜大小。 

 

四 
于锋见证过很多奋不顾身的爱情,自己却开始了一段说走就走的旅行。但是文艺青年终究敌不过生理饥饿,饭还是要吃。 
于锋摸摸口袋,遗憾刚才在外面碰到韩文清的时候钱包已经上缴,不过他依旧很欣慰地抚摸着镜头,幸好,你还在。 
站在树边的于锋决定默默等待一个好人的到来,接着,来了一只刚从超市买菜回来的兔子,兔子的篮子里还有半只烤鸡,香气四溢……于锋连忙上前搭讪。 
于锋:没想到守株果然能待兔,这位前辈别来无恙。 
喻文州:您好您好,请问您是……? 
于锋:见前辈英俊潇洒,想必一定是玉兔下凡。晚辈是无敌兔,您也可以叫我于锋。凛冬将至,路经此地遭遇不幸,不知能否借地喝一口热茶。 
喻文州:这样啊~可以可以,你来我家吃饭吧。 
于锋:感激不尽! 
喻文州:小兄弟不必客气,只是你这个无敌兔是什么品种?难道是我在月球太多年不懂得人类新研发的转基因兔子? 
于锋:啊……这个怎么和您解释呢,确实算是个科学的产物吧。 
两人说话间已经到了蓝雨家。 
卢瀚文早就闻到了烤鸡的味道,早早蹲在门口迎接,一见人回来立刻一个狐扑。 
卢瀚文:文州叔叔最好了!烤鸡烤鸡烤鸡。 
卢瀚文抱着喻文州滚来滚去好开心,黄少天和郑轩蹲在篮子边商量谁吃鸡翅谁吃鸡腿。这番其乐融融的景象,让习惯于一人独自旅行的于锋心中激起一番浪花,立即举起相机按下快门。 
于锋:感动常在! 

蓝雨家的饭菜简单丰盛,荤素搭配,热汤端上桌准备开饭。 
喻文州:瀚文洗手了吗? 
卢瀚文:不要,冷>< 
黄少天:给,表哥都把毛衣给你做好了,快穿上! 
黄少天给卢瀚文套了一件白色的兔毛毛衣,把小狐狸穿得像个小毛球,这穿衣服那么一会儿,鸡腿已经被郑轩叼在嘴里。 
卢瀚文:呜呜呜呜!郑轩叔叔抢我鸡腿!呜呜呜呜~ 
黄少天:谁让你不洗手,活该! 
吃过许多饭店,拍过很多佳肴的于锋,面对这一家四口简单平凡热腾腾的四菜一汤,不禁再次提起相机。 
于锋:感动常在! 

饭后喻文州去洗碗,郑轩号称要出门散步,闲着无聊的黄少天和卢瀚文就开始围着于锋打转。 
黄少天:你是无敌兔? 
卢瀚文:于锋叔叔无敌兔是什么呀?天下无敌的兔兔吗?比文州叔叔还厉害? 
于锋:呵呵,这个……没法比,没法比。无敌兔就是给瀚文拍照片的呀,等哪天文州叔叔不在瀚文身边了,瀚文就能拿照片看看,就能又看到文州叔叔啦。 
黄少天:听起来也挺厉害的。 
卢瀚文:那么你的耳朵在哪里呢?文州叔叔耳朵也是毛茸茸的我可以蹭着他睡觉,你为什么没有呢? 
于锋:……额,这个。 
于锋灵机一动,找出红圈镜头。 
于锋:你看,这个就是我的红耳朵哦。 
于锋把红圈在脑门上比划了两下,卢瀚文将信将疑。于锋无奈,只能再换长焦。 
于锋:还有还有,这个是我的长耳朵,如果瀚文站的很远,我就得用长耳朵才能看见你。 
卢瀚文更不太明白了:于锋叔叔,为什么你是用耳朵看东西的?我们都是用眼睛呀……? 
于锋:………………额 
无比尴尬的时间,郑轩哼着小曲儿回来了,手上还拿着一枝花。 
郑轩:你们看这花不错吧,插表哥卧室花瓶怎么样? 
黄少天:你又哪儿摘得? 
郑轩:这可不是我摘得,路过百花正见他一枝红杏出墙来,月色之下更显得孤独寂寞冷,我就把他带回来了。 
卢瀚文:少天叔叔我也想要,我们可以再去摘吗? 
意识到哪里不对,但是就是说不上哪里不对的黄少天脑子一转,乘着喻文州还在里面洗碗抢过郑轩的花塞于锋手里。 
黄少天:于大哥是客人,赠人鲜花手有余香,所以这个应该给于大哥。 
郑轩和卢瀚文想想也对,于是三票通过,一起把红杏花儿塞到于锋兜里了。 
等喻文州洗好碗出来,于锋见时间也不早了,已经拉下脸皮蹭过饭,再打扰人家睡觉就不好了,于是起身告辞。 
喻文州:好吧,那你有空再回来坐坐。 
于锋:谢谢你们的款待,在你们家我感到了无比的温暖,为这寒冬腊月平添了一份暖意啊。如果您赏脸的话,我想给你们家拍一张全家福您看怎么样? 
喻文州:拍照啊,好呀好呀,瀚文~少天,郑轩你们过来,于锋说给我们拍个照。 
几人蹦蹦跳跳的围到喻文州身边,或蹭或靠或撒娇,咔嚓咔嚓一轮拍摄,于锋记录下了在蓝雨最后的影像。 
于锋:感动常在! 
于锋挥手对蓝雨的大家说再见,向这群也许是因为缘分出现在自己生命中短暂的时间里,却一辈子都无法忘却的“人们”。他相信,带着他们的笑容,他一个人也能走得很远。 

送走于锋,喻文州回到屋内。 
喻文州:少天,刚才于锋口袋里那朵花你注意到了吗? 
黄少天:啊?哈?什么?不知道啊? 
喻文州:百花的小邹怎么会在他口袋里呢?好奇怪啊…… 
黄少天:是啊是啊,好奇怪啊! 
喻文州看了黄少天一眼,决定找郑轩谈谈。 

 

五 
傍晚,一辆搬家公司货运车打破了xx小区的宁静。 
相携跑步的韩文清和张新杰路过,放慢脚步;倦鸟归林的轮回少年们停留在终于迎来主人的别墅前,叽叽喳喳围观着;早已接到刘小别语言的王杰希很懂礼数地送来了邻居礼物,路上经过虚空,李轩听说有新邻居也扛着篮豆角来了,路过义斩又捎上了孙哲平赠给新住户亲的一束鲜花;嘉世小姐妹们和三零一奶粉代购刚从兴欣快递点提回新货,还没来得及第一时间过来围观;戴妍琦正催促着肖时钦快点出门去打招呼…… 
货运车上下来一个温文尔雅的青年,含笑环视,后面跟着下来两位少年。 
青年:大家好,我叫喻文州,这是我的表弟黄少天,这是我大侄子卢瀚文。 
所有人:你们好你们好。 
喻文州:不好意思大家,时间差不多了,我们要先去超市抢特价菜,还来不及收拾屋子,过两天整理好再招待大家^^ 
所有人:好的好的,小喻太客气了。 
众人目送喻文州一家三口手拎菜篮远去。 
韩文清:感觉这家人很拮据的样子。 
张新杰:是啊,喻文州的白衬衫领子都磨花了,小卢穿的衣服明显是大人衣服改的吧。 
韩文清:小宋穿不下的衣服还留着吧?新杰你回去整理一下,想个借口送给小卢好了。 
周泽楷:…… 
江波涛:好的好的,我们的道具玩具熊很适合小朋友,我马上送一个给他们。 
王杰希:我们家小别小高小乔也有很多幼教书籍不再看了,新杰你什么时候送衣服过来跟我打声招呼,我也运点过来。 
李轩:哎呀,抢什么特价菜啊,上我们园子里摘啊! 
…… 
喻文州和黄少天满载而归,手里捧着各种“大特价!”“买二赠一!”“十个积分换一个苹果!”的蔬菜瓜果回来了。卢瀚文帮忙提着牛奶,蹦蹦跳跳走在旁边。 
黄少天:表哥表哥表哥你拎不拎得动?要不要跟我换这个比较轻的? 
喻文州:我没关系的,倒是瀚文怎么样了? 
卢瀚文:文州叔叔我还可以再抗十瓶!——说起来为什么我们不再买些?买牛奶送酸奶很划算呢,我以前都没有喝过酸奶! 
喻文州:因为马上要过保质期了,阿轩不在我们三个喝不完啊。 
提起郑轩,三个人都沉默了一小会。 
卢瀚文:我想阿轩叔叔了…… 
黄少天:也不知道阿轩跟着干脆面全球推广得怎么样,走到哪里了。 
喻文州:应该很开心吧,多亏阿轩用代言费付了首付我们才能搬新家。不过每个月要还贷款,你们推销宠物要努力哦^^ 
卢瀚文&黄少天:好的表哥,没问题表哥! 
说说笑笑间三人已经到了家门口,只见门外停了辆小电驴,一个人影猥琐地蹲在一边抽烟,却是接到叶修指示来送运单拉生意的魏琛。 
魏琛叼着烟,喻文州捧着菜,四目交接。 
到底需要多少天时地利的迷信,才能万水千山,前来相见。 
魏琛&喻文州:原来你也在这里。 
月光倾泻,尘埃落定。 
人世间所有的不期而遇,都是久别重逢。 
尾声 
雁归有时,潮来有汛,明月照常升起,宛如温柔的眼眸,亿万年故我地注视着地球,注视着恩恩怨怨生死白头的芸芸众生。 
而月球上那株桂花树,也依旧在毫不吝惜地盛放着。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 
此事古难全。 

评论(3)
热度(1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朝闻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