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闻道

东边我的美人儿,西边黄河流

[唐方]Bite Mark1

傍晚时分下过一场雨,整个城市因此而镀上一层朦胧水汽。路灯下的各色植物摇曳着在夜色中散发着愈加浓烈的气息。
方锐推开甜品店门时打了个寒战。医院的冷气也足,但他借了爷爷的针织衫。从潮湿燠热的室外进来,感觉冰凉空气向实体砸在脚背。而且门扉悬挂的小风铃叮玲玲一串响,简直引人牙酸。
下单小妹已经闻声抬起头来。方锐把这一声啧咽下去,说,“唔该,我要一份杏仁糊。”
小妹笑得有些尴尬,“抱歉我听不太懂粤语……”
方锐说,“不要紧。我要一份杏仁糊,热的。”
这时候旁边卡座有人抬起头来,方锐反射性看过去,两厢都一怔。对面还在摘墨镜,方锐率先说,“唐队——这有人坐吗?”
唐昊说,“没有。”
方锐坐下,唐昊正折好墨镜别领口上。他穿了件麻质衬衫,扣子扣得不上不下,和金色的镜腿很配。
方锐说,“这么晚了,怎么跑这里来了?”
唐昊说,“睡不着,出来随便走走,走累了找个地方歇会儿。”
方锐吃一惊,“你从花园走过来的?环市东路啊大哥,你走了立交桥吗?”
唐昊说,“没有,今年就住在晓川附近。以前年年住在那一家,粉丝都知道,有时候有点麻烦。”
以前是闹出过激进粉丝袭击战队大巴的事件,上了本地八卦晚报。方锐了然地点点头,又问,“比赛结果怎么样?”
唐昊脸色一变,显然怀疑了下他的动机,方锐估计自己是哪壶不开单提哪一壶了,赶紧补充,“我爷爷前两天动手术,这段时间我都在陪床来着。怕吵,今天没看直播。”
唐昊说,“赢了两个人头。”
方锐想了想,上一轮呼啸主场对蓝雨是差了四个……一时有些恻然。这时杏仁糊上了,热气直飘,方锐拿小瓷勺在边缘刮一道含一点在嘴里,对面唐昊也拿着小叉铲起米色的冰沙。估计花生味的。
谁也没有说话,各自埋头默默吃。
到底是大夏天,方锐几勺热食下去鬓角有点见汗。他伸手去够隔壁纸巾,让唐昊看到了,手臂一展扯了几张给他。
方锐道谢,看到唐昊手指有些抖。他知道是怎么回事。比较高强度的比赛后大家都会有段时间这样,纯生理性的,可以有意识地控制但没有必要。做好手操稍事放松,等肌肉和神经恢复就好了。
已经这么久了,大概这真是一场艰苦卓绝的比赛,而且唐昊也不再年轻,没有那种巅峰状态的恢复能力了。
算下来,他现在也是为数不多的十年老将了。
方锐说,“你们什么时候回南京啊?”
唐昊说,“战队航班统一订的明天下午。现在这个情况估计随便了吧?”
方锐说,“你呢,准备怎么办?”
他问得很含混,可是唐昊以最尖锐的方式来理解了。
唐昊回答,“明年再来。”

2

方锐想这人这么多年不见了还是这么耿直,客气都不带客气一下的……一边擦汗一边嘴上说,“挺好的。”
还没来得及再找个由头说几句怎么个挺好的法,方锐又听见唐昊问,“不严重吧?”
方锐“唔?”一声,唐昊说,“你爷爷。”
原来在问这个啊。方锐回答,“不严重,小手术,只是他年纪大了,医生说留院观察下先。”
唐昊说,“那就好。”
方锐说,“谢谢。”
想想人家都来关心自己家人了,怎么也得投桃报李下,方锐又补充,“你们上一轮半决赛主场我看了,也挺好的。”
唐昊摆摆手,“不好,团队赛局面没打开。攻势也没带起来。”
方锐说,“你那场攻击节奏把握得不错的啊。”
唐昊说,“那是因为打的是蓝雨,防守反击型,本来就比较好组织进攻。本来打算主场赢四个人头的。”
方锐想这二货怎么这么实诚,夸都没法夸,说,“还好吧!可惜了。”
唐昊继续特别实诚地接话,“是啊,其实大家状态和配置都特别好,就是职业结构里缺个攻坚手,也没办法。可惜了。”
方锐说,“唐三打不行?”
唐昊说,“唐三打行,我不行了,手速和反应跟不上了。”
两人又开始各自吃吃吃,方锐正冥思苦想气氛如此沉重这话可怎么接,唐昊倒是先开口了,“你呢,你怎么样?”
方锐说,“我也挺好的啊。”
唐昊说,“听群里说你在给自己家里做事?”
方锐说,“嗯,家里做点小生意,我爸妈在分店,我看总店。”
唐昊说,“卖什么?”
方锐说,“卫浴建材。”
唐昊说,“水龙头那种?”
方锐说,“水龙头花洒浴缸马桶,都有,你装修要是想用科勒的东西可以来找我,我们家是一级代理,价格给你很低。”
唐昊笑,“你果然是做了四年多生意啊,见缝插针有没有。”
他难得笑,一笑起来原本锐利的眉眼弯出个柔和弧度,卧蚕跟着变得明显,只是眼角也隐约有笑纹了。方锐跟着笑,说,“养家糊口不容易啊。”
唐昊立刻反问,“养家?你成家了?”
方锐囧,这二货大概年纪也到了家里提过了,这个话题倒是挺敏锐,说,“没有没有,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社保还亏空着呢,我怎么好意思脱团你说是吧。”
唐昊无语状,半晌才勉强说,“……是什么吧。”
方锐说,“怎么,你脱团了?来鄙视单身鳖了?”
唐昊说,“我哪有空。”

评论(2)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朝闻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