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闻道

东边我的美人儿,西边黄河流

[全员恶搞]荣耀水军异闻录蓝雨番外

蓝河直到下飞机时还有些茫然。放暑假后卢瀚文企鹅上敲他。

流云:蓝河老师~你暑假有什么特别安排吗?

绝色:暂时没有,怎么了?

流云:文州叔叔说我英文这次没考到100分,让我请你来给我做点密集补习。

绝色:啊,这……

其实早就不想干了,但就是不放心抛下这孩子呢。

流云:文州叔叔说是我给老师添麻烦,所以老师食宿费用和赌资都应该由我承担。老师放心吧,魏琛叔叔刚把我的工资结掉,除了买信托的那些还剩很多呢~

……等等,赌资?!这孩子暑假到底在干嘛?蓝河坐不住了,立刻接受了邀请,然后很快收到了顺丰快递。一张浦东到尼斯机场的机票,一张访问学者特别入境邀请。蓝河战战兢兢走下舷梯,总算在金发碧眼中找到一个熟悉的身影,是晒成小麦色的黄少天。只见他身着亚麻衬衫和短裤,脚踩乐福鞋,脸上架一副雷朋墨镜,可地中海度假风了。

黄少天:Bonjour!蓝河老师!

蓝河:黄少好啊,假期愉快?

黄少天:还好还好,老师这边请,我们的停机位有点偏。

蓝河凹不过黄少天,由他抢过行李跟在他身后……等等,停机位?眼前一架直升飞机映入眼帘,螺旋桨转动,掀起阵阵热风。喻文州正坐在驾驶舱里,装束和黄少天一模一样,友好地转头对他挥着手打招呼。

……我的回程票,可以改签提前吗?

直升飞机一路掠过南欧明媚的夏日风景,偶尔可以看见脚下蔚蓝的地中海微波粼粼。喻文州开着飞机,不时参与一下谈话。

黄少天:之前轮回和《大海啊天堂》在柏林电影节大出风头,孙翔还拿了银熊奖,这次戛纳也很有希望,所以我们就过来跟进。

喻文州:我不放心把瀚文一个人留在家里,就把他带过来了。没想到他这次英文考成这样,必须加强学习,又找不到人把他送回国,只好麻烦蓝河老师了。

黄少天:我们在戛纳的酒店订晚啦,没办法只好住家里。远是远了点,还好有机场往返尼斯的航班,蓝河老师要出门也可以跟我们管家讲,老徐也会开点飞机游艇什么的。

喻文州:啊,08年经济不景气,旅游业也受影响,刚好手里有笔闲钱,就把摩纳哥买了。

……我真的好想回家!

直升飞机落地,喻文州还有点事情要处理,把黄少天和蓝河放下又飞走了。黄少天带着蓝河上了辆宝蓝色敞篷法拉利,一路风驰电掣到了个靠海的城堡。徐景熙依然笑眯眯等在门口,奉上两杯冰镇柠檬气泡水。

黄少天:瀚文呢?

徐景熙:小卢少爷在图书室里和朋友聊企鹅。

此刻的撸串群。

流云:老魏叔叔老叶叔叔包子叔叔方锐叔叔再见~我老师来了~[孙翔和杜明骑自行车从天而降.gif]

君莫笑&迎风布阵&海无量&包子入侵:呵呵,趁你不在吃了你的小新。[杜明哦耶.gif]

卢瀚文显然没有看见四人接着商量四个熊掌一人一个,飞奔而出。

卢瀚文:蓝河老师~

黄少天:瀚文你带蓝河老师逛逛,我和老徐给柠檬园子浇水去。

卢瀚文:好的,蓝河老师这边走~

古老的城堡充满神秘气息,蓝河的视线却被城堡边一方一圆两个附属建筑吸引。

蓝河:小卢,那是什么?

卢瀚文:哦,那是温泉浴室。

蓝河:旁边那个光滑的方方正正的呢?

卢瀚文:那个是小新住的冰箱啊。

蓝河:……

卢瀚文:咦,不是大家家里都有冰箱的吗?蓝河老师家也有啊。

精神力还算强大的蓝河,终于被最后一根稻草压垮,OTZ了。

第二天喻文州比较闲,兴致勃勃给一家三口安排了游艇出海-家庭晚餐-赌场玩耍(卢瀚文年纪不够在外面看动画片)-温泉放松的行程。旭日初升,海风徐来,游艇在水面划出一道优雅痕迹,喻文州边开船边打时差电话。

喻文州:陈总,我们给兰州拉面和沙县小吃设计的赞歌系列如何?……哈哈哈,陈总过奖了,主要是莫凡和安文逸本身形象气质也很符合,很容易就深入人心……哎,赤橙黄绿青蓝紫谁持拉面当空舞的意境本身就很好啊!沙县小吃谁解其中味的slogan是少天想的,我不敢掠美!……没问题,我待会就让法务部把合同送过来给你。

徐景熙见电话结束,熟练地奉上拿铁。

徐景熙:My lord,咖啡。

甲板上,黄少天正悠悠然地晒着肚皮,一边蓝河则带着卢瀚文学着英文语法。水面的平静忽然被打破,一个巨大的身躯浮了上来。

黄少天:瀚文,时间差不多了。

卢瀚文:蓝河老师你等等我。

他跑去船舱里,回来的时候手里抱着个冻在冰块里的西瓜。

卢瀚文:小新~接着~!

卢瀚文把西瓜抛进海中,蓝河这才看清,跟着游艇缓缓漂浮的是只……北极熊。黄少天爬起来去解船尾挂着的小摩托艇。

黄少天:我送小新回去,再晚点太热又要中暑了。

喻文州:瀚文,你自己去送。

黄少天:我送一趟算了。瀚文,你好好学习,不要辜负蓝河老师大老远跑一趟的苦心。

喻文州:瀚文,以后不许往家里捡东西了,又变成你少天叔叔在养。养宠物就要对他一辈子负责,明白吗?

卢瀚文:就是因为要对小新一辈子负责,我今年寒假才要去给他捡只女朋友啊!

喻文州:不可以^_^

卢瀚文:名字我都想好了!因为新婚燕尔所以叫小燕!

蓝河悄悄看一眼徐景熙。

蓝河:徐先生,不好意思多嘴问一句,小卢寒假一般在哪里过?还能捡到北极熊?

徐景熙;蓝老师见外,今年应该还是去雷克雅未克,不过如果丹麦王室松口了完成收购,就会去格陵兰岛。

……等卢瀚文再次考到100分,就辞职吧!


评论(4)
热度(1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朝闻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