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闻道

东边我的美人儿,西边黄河流

[韩林]一个脑洞

跟基友一起开的。不过我也不确定她想不想署名……再说再说

是说老韩是击剑运动员,因为在锦标赛里碰到了不公正裁判和膝盖的伤病退役了,在体育大学念了个体育教育的学位,毕业出来当了小学体育老师

老韩其实心里是有些郁郁不得志的,当然表面没有表现出来,某天学校里图书馆装修完重新开门,请了儿童连环画师林敬言来签绘,老韩帮着去搬东西什么的。林巨巨态度很和蔼,对小朋友们十分耐心,刚好有个小朋友前段时间踢球摔伤了落下课程求林巨巨鼓励,林巨巨就画了个勇敢的小王子与巨龙作战受伤坚持到最后打败巨龙保护国家的故事给小朋友

老韩在旁边看得很感动,觉得人家小朋友都可以重新振作,自己这样子太怂了,以后要好好做人

这么想着过了几天老韩去中介那里挂房子,碰到林巨巨在看房子,老韩一 问,林巨巨签长约的儿童杂志停刊了,收入一段时间大幅下降怕付不起月供准备把房子租出去填,自己在外边租住,老韩其实也存着这个心,两厢商量下,又都是职业稳定为人正派的人,就合住了呗?

研究来去,林巨巨的房子租掉了,住老韩家

相处当然是比较愉快的,中间有点懒得讲,反正就那么些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总之有一个周末老韩去了朋友的击剑俱乐部参加活动,林巨巨去围观

活动结束老韩准备收器材什么的,看林巨巨很好奇摆弄剑,说你要玩一下吗?

于是老韩站左边,林巨巨站右边,手持剑看着老韩,十分迟疑

老韩说没事的,你碰不到我的

林巨巨戳,没中,又戳,还是没中,再戳,依然没中……

老韩难得笑起来轻轻一次次拨开林巨巨的剑尖,而林巨巨随着一次次尝试越走越近,最后老韩随着剑花一挽揽住了他,心照不宣亲了下去

记住这是一个非常温柔和煦的春末夏初的黄昏。晚霞在窗外一路燃烧到天际,预示又一个灿烂的晴天

这件事情在最美不过夕阳红中就这么开始了,继续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地持续着

林巨巨在赶新书的稿,非常忙,很多事情老韩在帮他做,有天老韩去找他的责编方锐,被同出版社的刘皓看到了。这时刘皓在猛推新画师唐昊,觉得这是个好机会黑一黑林巨巨,就闹了闹

闹起来老韩的学校知道了,跟老韩谈了次话,意思是影响不好

林巨巨那天刚好去学校给老韩送护膝,听到了。回来之后就默默去物业拿了快递,收了衣服浇了花,收拾好东西走了

老韩回来后急也急死了,找方锐,方锐说林老师新书项目停了,我审稿不严被老板要求在家闭门思过……什么你说林老师不见了?我试试哈

方锐也找不到林巨巨,林巨巨就这么消失了

林巨巨其实去投奔同学张佳乐了。张佳乐在广告公司做,一边拿自己资源帮林巨巨投稿一边给他介绍小活,有个国外的LGBT群体志愿者协会要出公益广告册,林巨巨接了在画

广告册打样完成后张佳乐刚好在开会,让林巨巨去取样书,林巨巨在拿好回来的路上出了车祸

林巨巨醒来时在病房里,老韩在他床头。林巨巨愣一下,老韩说你保险受益人写了我

林巨巨有些语塞

老韩说,你不是去拿样书,要看吗

林巨巨说,好

于是老韩一页页给他翻。公益画册的画风是林巨巨一贯的清新可爱

书页渐渐翻过。小王子和一个持剑的小英雄一起,打败偏见,打败歧视,打败疾病,打败六眼飞鱼啊不流言蜚语,穿过雾茫茫的漆黑的海,最后幸福快乐地永远在一起

老韩说,你笔下的故事可以这样展开,你的故事为什么不可以呢

林巨巨看着他

老韩说,我已经和学校辞职了,现在在一个击剑俱乐部做教练

林巨巨说嗯

老韩说,请不要再离开我

林巨巨说,好

这也是个如期而至的最美不过的夕阳红,老韩轻轻握着林巨巨的手,画册摊开在床头柜

最后一页是小英雄和小王子手牵手,并肩站在美丽的余晖中

没了!

评论(2)
热度(1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朝闻道 | Powered by LOFTER